Loading...

再下一城!联合能源集团最多6.51亿美元收购中东独立油气运营商

香港,2018年9月24日: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00467.HK)于中秋节当日宣布,将以最多6.51亿美元收购中东地区独立油气运营商科威特能源公司。

继今年4月完成收购ASIA RESOURCES OIL LIMITED(AROL)及6月完成收购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巴基斯坦业务之后,联合能源集团在中秋佳节之际再次展现雄厚实力,出资收购科威特能源公司(KE),为投资者们献上一份中秋大礼。

随着本年度第三次并购业务的完美收官,联合能源集团将科威特能源公司的优质业务资产收入囊中,标志着集团已成功迈入中型国际独立型油气公司的行列。此次收购也将改变以往联合能源集团业务资产单一、主要于南亚地区巴基斯坦运营业务的局面,形成多元化、优质业务资产的优良结构,并为集团未来业务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与提供切实的保障。

联合能源此次收购的科威特能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为中东地区独立型油气公司,拥有优质油气业务资产,储量规模巨大,在4个国家拥有10个油气区块资产。科威特能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评估、开发与生产业务,业务遍及中东及北非地区的伊拉克、埃及、也门及阿曼。

随着此次收购业务的完成,联合能源集团将顺利进入中东油气资源最丰富的市场,与一流国际大公司在同一平台合作、竞争。同时,凭借科威特能源公司在中东地区油气领域业已建立的良好声誉及公司现有产量规模与长期储量资源的优势,联合能源将在未来的油气事业征途中走得更为稳健,发展得更为蓬勃。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