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清洁能源

 
巴基斯坦:JHIMPIR风电项目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在外交部、商务部、发改委等国家部委支持下,联合能源集团深耕清洁能源领域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在巴基斯坦信德省 Jhimpir地区完成投资建设99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2016年1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15日竣工,2017年6月16日凌晨零点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为中巴经济走廊14个优先实施项目之一,是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最早实现商业运营的项目之一,具有重要意义。

2014年11月APEC会议期间,李克强总理和时任总理谢里夫先生在人民大会堂见证了该项目EPC总包框架协议的签署;2015年4月习近平主席和谢里夫总理在伊斯兰堡见证了本项目的视频开工仪式。2017年8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对本项目投入商业运行举行了揭牌仪式。

项目从设备采购、施工建设及运营维护均采用中国公司,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运维顾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商业运营阶段,每年为50万户当地家庭提供约2.6亿度电能,有效地缓解了当地电力紧缺的局面。同时也为巴基斯坦带来世界领先的直驱风电技术,将国产设备和资本带出国门,走向世界。

 
伊拉克:9区油田2.5MW离网光伏储能电站

为响应伊拉克政府发展新能源、减少碳排放的号召,联合能源集团在其下辖的9区油田投资建设了2.5MW离网光伏储能电站。该电站于2022年5月24日落成并投入运营,是伊拉克国内首个兆瓦级别离网光储电站,这也是9区油田数字化转型的里程碑试点。

电站由2.5MW太阳能光伏板、2.5Mwh电池储能系统、11kV输电系统及能源管理系统等辅助设备组成。作为示范项目,该电站应用了多项先进技术,追日支架的设计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电站输出功率;自动清扫机器人可有效帮助面板保持最佳性能;日常运营采用无人值守远程监控系统。电站的投运降低了9区油田用电柴油消耗量50%,发电量可满足9区营地50%以上的需求。与此同时,电站每年还可实现碳减排2,900吨,环保价值突出。

2022年6月16日,电站落成典礼在9区油田现场圆满举行。巴士拉石油公司常务副总裁Hassan先生、石油部PCLD副局长兼九区JMC主席Najim先生、伊拉克电力部长顾问Abdu Wahah先生及联合能源集团代表、中国能建代表等出席典礼,共同庆祝光伏电站正式投入运营。石油部、电力部官员均作出了高度评价,称赞该项目在利用伊拉克自然禀赋,缓解电力供给不足,减少环境污染方面作出了表率,表示未来将深入推广此类项目在伊拉克的应用。

继联合能源集团在2017年投运巴基斯坦吉姆普尔99MW风电项目后,集团的新能源业务又拓展到了光伏领域。除了上述投运的2.5MW项目,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也在有序进行中。

未来,联合能源集团将紧跟全球能源低碳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借助风能与光伏项目的成功经验,拓展更广阔的新能源业务。通过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的有机结合,致力于实现集团业务碳中和并逐步发展成为国际化的综合性能源公司。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