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联合能源吉姆普尔99MW风电项目成功进入商业运行

中巴团队合作共铸新丰碑
联合能源吉姆普尔风电项目成功进入商业运行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代总领事陈小冬(左五)、经商室参赞郭春水(左四)等出席庆典仪式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6月15日12时,联合能源巴基斯坦吉姆普尔风电项目圆满完成168小时的试运行,获得COD(Commercial Operation Date)证书,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并网,投入商业运行。

该项目于5月20日完成EPA合同项下的所有试验,并于当地时间6月8日12时正式开始可靠性试运行。在168小时的试运行期间,工程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安全、高效、优质地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最终全场风机设备可利用率达99.89%,远高于EPA合同中要求的85%利用率,工程质量和设备性能受到巴基斯坦国家电网的高度赞扬。

庆祝投产发电的庆典仪式于当地时间6月21日下午在卡拉奇市隆重举行。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代总领事陈小冬、经商室参赞郭春水、联合能源集团副总裁林杨、联合新能源CEO呼延弢、总包方中国葛洲坝集团机船公司董事长刘爱东、 项目总负责人严毅及部分建设者们参加了庆典仪式。郭春水先生表示,吉姆普尔风电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巴基斯坦首批竣工发电项目,本项目的并网运行对缓解目前巴基斯坦境内电力短缺形势、 优化巴国能耗结构、推进中巴两国经济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联合能源巴基斯坦吉姆普尔风电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境内,工程场区总占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工程装机容量99MW,项目工期18个月,投资额2.6亿美元。2014年初, 吉姆普尔风电项目进入中巴经济走廊能源类两国重点推进项目。2014年APEC会议期间和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巴期间,吉姆普尔风电项目相关协议先后由国家总理李克强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见证签署。

吉姆普尔风电项目于2016年开始启动施工,整个项目的施工中,自然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任务繁重;但中巴团队高度团结、精诚合作,克服了时间短、工作量大、供应商众多、运输难度高等不利因素,按时高质地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项目的建成将有力缓解巴基斯坦当地的电力紧缺局面,同时也为中巴人民友谊浇铸了又一丰碑。

今后,联合能源将继续以“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国家战略为核心,再接再厉,让中巴友谊之树长满巴国的神州大地,造福千千万万巴铁人民。

LinkedIn